你有充电线吗

【伊W/W伊】只是个蕴涵怒气的提醒


  “今天——薯饼七折优惠。”


  W抱着一个巨大的购物袋进了屋,高压锅在最上面高高露出一角。凌冽的风刮了几个月,清凉未至稍许,外头已开始有了炎热的气息,泥巴化开成了泥浆,一靴子踩下有咕叽一声。室内扑面而来的清爽让萨卡兹不禁感到些许愉悦,甚至主动用箭头状尾带上了门。


  伊内丝正站在厨房口背对着大门,不知是在思索什么。听见动静她转过身,嘴上冷淡回应道:“我本以为你早就厌倦了吃土豆。”


  “你欢迎负责出门采购的人归来的方式就是对我的口味再评头论足一番吗?”


  “我认为一个优秀的雇佣兵至少一时半会是晒不化的,”伊内丝迈步向她走来,又擦肩而过走向水吧台,“现在看来我错的离谱。”


  “浑身上下就像是被日头爆打了一顿,好无与伦比的体验,下次轮到你采购的日子绝对会是个大阳天。”W在厨房门前扔下购物袋嚣张地放了话,然后她左右扭了扭胳膊,一路上它们被袋绳勒得厉害,“你在指哪方面,承认自己不适合做这行了?需要我给你定做个优秀佣兵奖状吗,就放在土豆头后面?”


  “土豆头”,材质是超轻黏土的微型地雷,上面被画上了一个板着脸的涂鸦,看起来很眼熟。由W一手刻画,美其名曰家装工艺品,曾遭伊内丝的极度吐槽。两方协调商议后决定各取一半各退一步,土豆头现被安放在镜柜中端,面朝柜内。镜柜是开放式,怪丑怪丑的涂鸦头被镜面放大,一眼看上去极具威慑力。用伊内丝的话来说就是:“这个破土豆除了看门威慑左看右看的蠢贼之外也起不到其他什么用途了。”W对此嗤之以鼻。目前来看,这个蠢贼只有赫德雷胜任,那次他看起来被吓得不轻,当然也有可能是W决定在那个时候宣布同居的事。她很可能是故意的。


  “免了,在那之前我会亲手打爆你的头,不劳烈日动手。”伊内丝在房间另一头远远回敬道。

  

  一直都很欠的萨卡兹揉着腕晃荡过去:“给我杯水,冷饮啤酒随便什么,越凉越好。”

  

  “还记得上次打赌,你死命吞下了一箱甜筒,然后夜半三更打车进了急诊。事情还没过去两星期。”伊内丝端坐在台对面甩去一个眼神,“想死可以直说,现成的满足你。”


  “真叫人感动,你居然还对那件事念念不忘。”


  “要是你的搭档在你唯一一件休闲装上吐了个爽,事后还用赌约本身赖过去,这种事发生在任何人身上都会念念不忘的。”伊内丝几乎是用丢的手势从吧台台面上推掷去一杯液体,玻璃底座与木质桌面的摩擦声微乎其微。那看起来就像杯普通的水,如果忽视掉水底泛着的,可疑的雾气。

  

  W笑着揽过,指尖点点玻璃杯身,红色的指甲映上透明液体:“只是个小意外——怎么是温的,这玩意,你没出门就把脑子烧坏了吗?”


  “溶解式γ,市面最新款,能把酒鬼,小偷,和阴谋家的脑子搞乱。”伊内丝低垂着眼睫,看起来十足的冷静淡定,“一个无法控制变数的搭档不是我需要的合作对象,你说呢?”


  她们造访的地下药铺不尽其数,有的建立在废弃高楼上,有的草草搭在下水管阀旁。所有的店面都有其上不得台面的理由。


  有时的确是W去取药,但不得不承认,多数时候由伊内丝接头会方便的多,在隐秘与反侦查这块,这只小羊羔就像是天生的一把好手。


  “哇哦,来真的?”W拿起已被一饮而尽的空杯,将其伪装成一个望远镜,从里望向对面的伊内丝,一举一动看不出任何惊慌神色。她还在笑。


  “醉鬼不费心思就能把自己搞垮,小偷和阴谋者都能轻易被剑刃撕成两半,伊内丝,你怎么肯花这些子儿在我身上?啊,我懂了,几年的相处居然能让我被你估价值当上这个数目?从这点来看,我真该说你是个重情重义的好羊儿——要我来说,这份宽宏大方可真令人出乎意料,惶恐不安。”油腔滑调,她在话尾嚣张得几乎要像个真正的舞台剧演员般鞠个躬谢幕了,伊内丝想。


  “想迷倒一个萨卡兹,再麻烦的准备工作都算不上赘余。”她气定神闲地反唇相讥,“真枪实弹对上,那是多久之前的事了。省些力气,有时根本没有必要去硬碰硬。”


  “我敢打赌这句话你想跟我说很久了。”


  “哪句?”


  “这取决于你想听实话还是调个情。”


  她们隔着吧台对视,十秒,或许是五秒。


  她扔开背后那罐新开封的价格不菲的泡腾片。


  管它呢,她想。

  

  这只萨卡兹确实迷得人神魂颠倒。

评论(2)

热度(16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